鲸鱼灯

责任与能力

Demon:

责任与能力是一对孪生兄弟。


在人的生命历程中,小时候,由于我们没有能力,就不用承担责任。随着我们慢慢长大,能力逐渐增强,责任亦日复一日变大,然后上升到一个峰值,然后开始走下坡,随着身体机能的衰退,智力、能力逐渐减弱,个人需要承担的责任也变小,最后无能力,也不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,最终To the end。


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,任何人都无法逃脱这样的宿命。责任与能力两者是一个相互作用的关系,看看古往今来成大事者,我从中总结出一个真理: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;责任越大,能力越大。


成大事者的背后必有一个推动力,即对现状的不满,改变现状的责任感;这个责任推动着他向前,一路走来,他的能力越来越大,最终一举改变周遭环境。但若他在这个过程中受到外界事物的诱惑,逐渐忘记初衷,那么他的成功也必是昙花一现,经不起时间车轮的考验,历史毕竟是公正的。


人要有一个Vision,并且这个Vision随着你的生命历程逐渐变大变丰满,让这个愿景推动你,激发你的责任感,促使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,去实现愈来愈丰满的愿景。这需要你一生时光,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,因为你把自己的全部力量献给了永不衰老的事业。

评论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鲸鱼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